高速突发事故 漳州一司机热心协助不留名

zz.fjsen.com  2022-01-24 16:35: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陈哲)“要不是有这位好心的大货车司机,当天整个路段可能还要堵很长时间。”回忆起1月20日处理的一起货车之间的追尾事故,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执法员张文华说,执法、交警部门对于在现场及时伸出援手的一位大货车司机心存感激,但可惜的是因为忙着处理事故,忘记留下对方联系方式,因此希望能通过媒体找到这位好心人。

1月20日中午1点多,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队部接到漳州高速路网中心12122转来的警情,永漳高速公路A道万世青隧道内有两部货车发生追尾事故,现场道路被堵。警情就是命令,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

“越靠近现场,行驶速度就越慢,我们是一路走应急车道过去的,但到了万世青隧道,就发现情况比较不对劲,因为前方车辆几乎停滞在原地。”张文华告诉记者,一同赶来的交警车辆和执法车,都被拦在了隧道口附近,无法继续前行,为了尽快赶赴事故现场,执法人员和民警只能下车,快速跑步前往处理事故,“后方车辆还源源不断开来,拥堵的路段逐渐拉长。”

跑了一公里多,执法人员和民警终于抵达现场,原是一部轻型货车追尾一部集装箱车,由于撞击力度比较大,轻型货车的车头部分已经严重变形,地面散落着大量被撞落的货车零配件。“现场最棘手的是,这辆货车追尾后,司机紧急刹车,在惯性和撞击力的共同作用下,车身倾斜,占据两个车道,导致道路被堵,无法通行。”张文华介绍,由于来车方向已经堵住,如果要将这辆轻型货车拖离或拖至一侧车道,只能让拖车从隧道前方逆行进来,耗时较久。“现在已经进入春运阶段,车流量大,多耽搁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就在执法人员和民警颇感头痛时,一名男子走向执法人员,他表示自己是一辆半挂车的司机,事发时正行驶在事故地点前方不远处。男子说:“我自己也是开大货车的,知道这个行业的不容易,所以就想留下来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张文华回忆道,这名司机拿出钢丝绳,提议用自己的车,拖动已损坏的轻型货车,恢复其中一个车道供给通行,也便于后方施救车辆到达现场。

在征得轻型货车司机的同意后,这名热心司机立即配合展开施救,但由于货车发生故障后刹车系统无气压,刹车抱死,车辆无法拖动。不久,抢修人员也跑步赶到现场,将刹车拆除后,热心司机开始第二次拖动,利用钢丝绳牵引将轻型货车拖到主车道。执法人员快速抢通出超车道,并疏导现场滞留车辆快速有序离开,现场很快就恢复正常通行,仅耗时20分钟。

“非常遗憾的是,当时现场需要处理的事情非常多,有心想留下这位热心司机的联系方式,结果对方说了句‘没事,遇到这样的事谁都会帮忙的’,然后就说先回去放绳子。等到事故处理得差不多,我再去找他时,车子已经开走了。”张文华遗憾地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