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送春联活动

zz.fjsen.com  2022-01-24 21:2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书法家下社区送春联

东南网漳州1月24日讯(通讯员 许小燕 文/图)手写春联年味浓,墨香四溢满社区。1月22日至23日,漳州开发区开展“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送春联活动,以春联为载体,下基层、进社区、送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春节添了一股浓浓的文化味。

本次活动由漳州开发区文联书法美术家协会、漳州市龙海区诗词楹联协会联合承办,共邀请30名书法家深入石坑、店地、白沙、大径、凌波五个社区,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据统计,活动共书写、赠送春联1200余幅。

活动期间一直阴雨连绵,但挡不住居民们的参与热情。现场,书法家们摆开书案,挥毫泼墨,把祝福一笔一画融入到书法作品中,一幅幅用楷书、行书、草书等挥就的大红春联完美呈现,把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写成了一句句真诚的祝福,红火的对联寄托了居民群众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社区志愿者则帮着把春联收集、排列起来一一晾干。

“这幅春联不错,适合挂在大门口”“往年春联都是集市上买的,千篇一律没啥特色,今年春联是书法家亲笔写的,更加有价值和意义。”社区居民们拿着写满吉祥祝福与美好憧憬的春联向书法家们连声道谢。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

漳州开发区送春联活动负责人张丁财介绍道:“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会由助老员、志愿者采取入户的方式送上春联,并提供贴对联服务,为他们送上祝福。除了送春联进社区,下一步漳州开发区书法美术家协会还会组织送春联进企业等活动。”

本次活动是漳州开发区挖掘推广‘福’文化品牌内涵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不仅妆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将社区对居民的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更增进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为社区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气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