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又暖心!长泰“平民英雄”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zz.fjsen.com  2022-01-25 08: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25日讯(通讯员 林婷婷 陈宇 林传祺 文/图)1月16日,在长泰岩溪镇湖珠村发生了惊险又暖心的一幕。14时许,正是村民午休时刻,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村庄的寂静:“快来人啊,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原来,两名儿童在和几名同龄孩子的玩耍过程中,不小心失足落水。

事发当时,湖珠村幸福楼饭店老板林艺凯刚忙完手头工作,正巧路过湖珠桥,听到几名儿童在呼救,他快速赶到事发地点,眼见一名儿童在水中扑腾,他不畏严寒,立即跳入冰冷的溪水中,抱着该名儿童上岸。随后,林艺凯立即返回水中,将另一名已经浮在水面的儿童拉回岸上,并采取紧急措施对其进行急救,在确认无碍后方才离去。林艺凯前后仅用了10分钟的时间,挽救了两个生命。

“实在是太感谢了,如果不是林先生,我真不敢想象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子。”两名落水儿童的家人说起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对林艺凯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

林艺凯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他用实际行动勇救落水儿童,赢得了村民们的赞扬,他们表示,知道这件事情以后,就觉得湖珠村村民都很团结友爱,这件事情很值得大家学习。

说起这暖心的行为,林艺凯说:“经过时,听到几个小孩子在呼救,我也没想太多就冲下去了,在当时那种情形下,我相信无论是谁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下次如果再碰到这种情况,还是会义无反顾的下去救人的。”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