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陂:返乡大学生助力疫情防控 绽放青春风采

zz.fjsen.com  2022-01-25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临近,随着人口大量流动,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升高。自疫情形势紧张以来,官陂在各村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站,阻断疫情输入。官陂镇村干部群众奋勇当先,大学生志愿者也奔赴一线,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彰显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牢固防线。

官陂镇光坪村面积大,自然村分散,人口构成复杂,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不少困难。为此,光坪村利用开展返乡大学生摸排工作时,向返乡大学生发起招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招募令,发布后,返乡大学生们纷纷报名参与。经过简单的培训,光坪村将30名返乡大学生组成了光坪村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协助村里做好防控工作。

“这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方式,能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很开心。而且还有学分,两全其美的事情。”大学生志愿者张东海、张高乾说到。

随着返乡人口逐渐增多,对外来人口登记、测温、扫码相关工作进入日程。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光坪村不同的值班卡点开展进出测温、信息登记工作;他们走村入户,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返乡报备工作,并为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村民进行第三针疫苗接种等。

光坪村村干部张万红表示,“返乡大学生热情很高,素质好,有了他们的参与,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工作负担。加上他们都是本村人,开展工作方便,效果很好,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张美燕 张柳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