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举行2022年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zz.fjsen.com  2022-01-26 19:38: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锻炼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应急队伍实战能力,进一步完善优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全面提升芗城区新冠疫情防控能力。1月24日下午,芗城区2022年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冠城国际小区举行。

下午3点半,演练正式开始,小区居民纷纷来到核酸检测点,按照测温、扫码、登记、检测的顺序,佩戴好口罩,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设置一米线地标,明确指引标识,采取单向流动,确保核酸检测人员全程闭环不交叉,同时在每个环节都安排多名志愿者帮助、引导居民们有序进行,平均每人采样时间约5秒钟,等待时间不超过1分钟。有不少老年人因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也可以凭身份证登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演练现场还设置了临时隔离点、应急保障部门等应对突发情况。并有消杀人员定时进行环境消杀。芗城区新冠疫情指挥部指挥长、副区长方龙俊到现场观摩演练。区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对演练过程全程考评。

当天上午,芗城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演练部署会,指挥长、副区长方锦洲做了动员部署讲话。区领导要求要做到以演促练、以练筑防,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加强各相关部门、各有关单位的协调和联动,提高采样、检测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实操能力和组织管理处置能力,以全面提升芗城区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刘毅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