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领导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

zz.fjsen.com  2022-01-26 20:3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5日下午,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活动。

在沿海大通道核电段,蓝良木实地检查周边交通路况,详细了解该路段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情况。

蓝良木要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要完善道路设施建设,加快油车村路口红绿灯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全力消除沿海大通道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要加强路面执法巡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扎实做好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交通秩序整治,严查无牌无照驾驶等违法行为,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增设办证挂牌服务点等举措,协调解决电动车上牌难问题,真情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在列屿镇人家村,蓝良木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现场面考等形式,详细了解当地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蓝良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漳州核电落户周边是积聚福气的发展新机遇,也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工作新挑战,要加快推进核电配套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节前返乡人员和节后返岗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安全和谐稳定。要强化宣传发动,通过敲门入户、“村村响”广播等举措,讲深讲透疫情防控政策;尤其要提醒村民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报备,提升联防联控合力。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好“家园清洁”行动,扮靓房前屋后,以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喜迎新春佳节。

在云霄县疾控中心,蓝良木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万级无菌室、PCR实验室等医疗硬件配备,并到各股室走访慰问,向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

蓝良木要求云霄县疾控中心要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医务人员技术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流调质效和核酸应急采检效率双提升,为云霄县科学应对突发事件提供强有力保障。

蓝良木还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云山书院督导疫情防控、古建筑物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

蓝良木强调要安全用火,严格电线套管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巡查措施,确保古建筑消防安全;要严密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在春节期间做好入口进出测温、验码、戴口罩,分批次限流减少人员聚集。此外,要按照旅游标准,做好文保单位周边风貌管控,紧抓环境卫生质量,做好垃圾收集清运,让来往游客感受到云霄城市文明新气象。

云霄县领导林进财、周志坚、吴志英、吴荣辉、汤永坚等分别参加检查活动。(郭扬 吴锡坤)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