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征兵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2-01-27 08:58: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

全市征兵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月2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漳州市随即召开视频会议,部署今年全市征兵工作。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为东主持会议,漳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常明通报2021年度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漳州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储霆总结去年征兵工作情况并作具体部署。

王进足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斗在征兵一线的军地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利益,是国之大事、建军之本,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要求、提升备战打仗能力的战略要求、贡献漳州优秀人才的客观要求。

王进足强调,要树牢“强国必须强军”的战略思维,坚决有力抓征兵。各级政府和兵役机关要自觉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按照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和赵龙省长的讲话要求,坚决有力抓好征兵各项工作。要紧扣“优质优选优待”的征集要求,高质高效抓征兵。围绕提高兵员质量这个核心,坚持征集主体要优质,把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加压推进,着力提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坚持质量标准要把严,严格执行征兵体检标准和政治考核办法,从严把好各关口、各环节,把更多优秀青年征召入伍;坚持政策引导要精准,运用针对性、接地气的方式强化宣传发动,兑现落实各项政策,积极探索在乡镇、村(居)等岗位选用退伍军人特别是退役大学生士兵等做法,更好地激励青年参军入伍。要凝聚“军地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尽其责抓征兵。压紧压实兵役机关牵头责任、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职能部门专项责任,强化末端督导,加强风险管控,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