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漳州新能源迷你巴士获汽车制造强国订单

zz.fjsen.com  2022-01-27 10:5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月26日,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批量订单交付暨新订单签约仪式。

东南网漳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林洁 本网记者 卢丽娟  文/图)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被列为“产业体系新支柱”,这势必引起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场“腥风血雨”。在福建漳州,有这么一家企业在这场“真刀实枪”的市场竞争中崭露头角,走出国门,进入了国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视野。

1月26日,位于漳州开发区的威驰腾(福建)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驰腾汽车”)举行日本批量订单交付暨新订单签约仪式,此次签订的100台订单预计可在今年全部完成交付。此外,威驰腾生产的近80台汽车也将于近期交付给以色列、日本和英国等国客户,车间内正紧锣密鼓赶制订单,为新年稳增长起步给出一脚“大油门”,确保跑好2022开年“第一棒”,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据我所知,这是中国制造的纯电动迷你巴士首次获得日本道路自动车上牌准入资格,并取得日本批量订单。”日本EV Motors副总裁角英信说道。日本商用车企业是国际的头部企业,其在小型商用车领域的市场几乎是无人可以撼动。用纯电动迷你巴士去撬开日本商用车市场可以说是以卵击石,国内车企基本上不会去尝试啃下这个“硬骨头”。而在2021年3月,一辆仅长6.9米的纯电动迷你巴士就在尝试敲开素有汽车制造强国之称的日本的大门。

要在新能源汽车这一领域拔得“头筹”,靠的是实打实的创新研发和制造技术。威驰腾汽车凭借其具有高强度、轻量化特质的专利复合材料和环形龙门梁结构车身技术,以及国际领先的底盘电器匹配技术,让威驰腾纯电动迷你巴士在日本严苛的道路测试中通过法规,取得日本道路自动车上牌准入资格,赢得了日本客户的高度评价。

“在道路测试堪称苛刻的日本获得道路自动车上牌准入资格,让丰田、日野等国际大厂多次到EV Motors考察纯电动迷你巴士时对其赞赏有加,这让我更坚定了未来和威驰腾汽车展开更深层次合作的信心,也让我对中国制造有了更深的认识。”角英信先生说道,此次活动签订了100台订单,未来到2025年将累计完成4000台的签订,2030年完成万台订单签订指日可待!

乘着“双碳”目标的春风,纯电动迷你巴士在日本市场的敲门声,快速在国际商用车市场传播开来,给威驰腾汽车带来了“多米诺骨牌效应”。2021年,该车型的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等国家的订单也纷至沓来。

“亿”级订单有了,新的问题接踵而至。由于没有汽车出口资质,出口销售受到限制,使得威驰腾汽车在2021年承接了英美日澳、以色列、新加坡、芬兰、香港、澳门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大量订单无法生产及出口,2021年仅销售汽车130余辆,离预期效果相差甚远,企业也是“愁坏了”。

这时,地方层面的大力支持则为企业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难题。“经过福建省商务厅、漳州市商务局及漳州开发区经发局历时2年的积极协调,在1月17日这天我们终于取得了期待已久的、商务部批准的出口资质。这让我们非常振奋!再加上我们正在快马加鞭进行16万㎡的新建项目建设,承接的大量订单终于可以直接出口了!”威驰腾汽车总经理苏力乾对记者说,预计今年出口销售额可突破8亿元。

据介绍,面向“十四五”,威驰腾汽车将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机遇期,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速高端复合材料、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技术的研究,在政策与市场双驱动之下,进一步开拓国际蓝海市场,实现市场规模、发展质量的“双提升”,助力漳州开发区高质量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从而为漳州市乃至福建省全年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