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2-01-28 09:0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1月27日,漳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市政协主席吴文团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张国旺、李东河、吴文团分别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和省长赵龙参加漳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尹力书记在省“两会”期间作了一系列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新福建建设、新一年发展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赵龙省长在参加漳州代表团审议时,对漳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漳州一以贯之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推动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迈出更大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心无旁骛抓落实,努力为全省发展多作贡献。要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结果好、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的要求,苦干加巧干,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政策引导和兑现,协调拉动投资消费出口,全力保持经济向上向好势头。要坚持不懈强产业、上项目,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积极实施“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稳定提升产业链条,加快培育“9+5”产业集群;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以“妈妈式”服务做好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要抓好城市建设和城市经济,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稳妥有序推进片区开发,做到干一片成一片。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先行先试推进漳台融合发展,用好对台合作平台资源,推动更多台资台企项目落地,努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中走前头。要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解决好群众“衣食住行学、生老病死养”等实际问题,努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要强化系统观念,加强值班值守,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促进生产稳定运行,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抓好市场供应保障,严格查控“两违”,全力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要推进项目招商,利用在外企业家、乡贤集中回乡有利时机,深化“大招商、招大商”活动,突出“一把手”招商,做好乡情、亲情招商,全面发动“漳商回归”。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做到廉洁过年,确保风清气正。(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