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浏览量破亿 长泰举办首届“云”春晚

zz.fjsen.com  2022-01-30 19:1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的幸福生活

东南网漳州1月30日讯(通讯员 林婷婷 戴辰芯 林子越 文/图)金牛奋蹄已远去,寅虎飞跃报春来。1月28日晚,以“爱长泰、美长泰、兴长泰”为主题的长泰区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在区文体中心综合体育场馆精彩上演,全面展示了长泰“撤县改区”以来的发展成果和全区人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晚会采用全程全球网络直播的形式,线上观众欣赏了一场“泰”味十足的文化盛宴。据统计,截至1月29日上午10时,长泰春晚云直播的总点击浏览量突破1亿人次

春之韵

“赢”首秀祝辉煌

从“千年古县”到“都市新区”,沿着改革开放之路,长泰大胆探索,勇于创新,驶上发展快车道。晚会在开场舞《福虎迎春》中拉开序幕,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新民乐《活力长泰》、舞台情景剧《奔跑的青春》、舞蹈《我们的幸福生活》等节目紧贴时代地气,长泰“记忆相册”徐徐打开,长泰人追逐梦想的历程展现在眼前。情景剧表演《龙津抒怀》穿越时空、直面先贤,从与漳州府唯一状元林震的对话中了解长泰发展足音,展现长泰智慧、长泰精神和长泰人文。

晚会分为“爱长泰·好所在、美长泰·新时代、兴长泰·向未来”三大篇章,“爱长泰·好所在”生动讲述了家乡变化,讲述一曲曲“爱长泰”的故事;“美长泰·新时代”,伴着《灯火里的中国》,讲述一曲曲“美长泰”的《纸短情长》《醉美长泰》《春之韵》;“兴长泰·向未来”,延着《领航》方向,抢抓《新区新篇章 逐梦正当时》的时代机遇,感受一曲曲“兴长泰”的《筑梦路上喜乐多》。

国风戏韵

“这是我们长泰人自己的春晚。节目非常精彩,看完热血沸腾,带给群众快乐幸福的过节氛围。”一名线上观众互动留言。长泰人,长泰心,长泰情,无论是身处他乡的游子,还是留泰过年的新长泰人,他们都守在屏幕前观看长泰人自己的春晚。

此次春晚筹备近两个月,从一线演员到导演皆是来自各行各业的长泰人,演职人员各展所长、精心排练,献上了12个优秀节目,节目紧接时代地气,以“开新”姿态迎接2022年,打造了一场“春晚嘉年华”。

“云”春晚解乡愁

此次春晚,长泰创新开展“云”春晚直播,通过中国网APP、新华社现场云、央视移动网、腾讯视频号、百度APP、网易新闻、爱奇艺、哔哩哔哩、一直播、微博直播、Facebook,YouTube等十多个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当地电视台同步直播。

“虽然疫情原因不能回老家,但是通过手机看到家乡父老乡亲的表演,还看到好几个熟悉的面孔,感觉特别亲切!”远在省外的长泰乡亲激动地说道。

纸短情长

疫情隔开了我们的距离,但阻挡不了大家对家乡的关注和热爱。当晚,还播放了来自美国华人妇女联会、印尼锡江漳州慈善基金会、香港长泰联谊会创会、南宁市长泰商会、深圳市长泰商会等海内外长泰籍乡贤代表、各地长泰商会的新春拜年视频。

“在疫情之前,我是每隔两三年就回一次长泰坂里探亲的,现在已经好几年没有回长泰了,一听说长泰要举办春晚,我也想参与其中,就录制了一个拜年视频表达我对家乡的祝福”,印尼锡江漳州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何昆山。

长泰是漳州重点侨乡,广大海外乡亲、在外商会,秉承“爱国爱乡、造福桑梓”传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教育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长泰向未来

此次春晚的举办地是长泰区文体中心,这是长泰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更是长泰对外开放交流的“会客厅”和“新名片”。

过去一年,长泰发扬中国“牛”的品格,苦干实干、稳扎稳打,勤耕新长泰新区土壤。全区产业发展再提质、项目建设再提速、城市能级再提档、乡村振兴再提级、生态保护再提效、幸福指数再提高。全区地区生产总值375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2.5万美元、工业总产值63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2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100亿元,“六比一看”竞赛总分位居全市第三的佳绩。

醉美长泰

透过春晚现场播出的《长泰工业这五年》《城市形象宣传片》《长泰·2021》等一个个视频,观众可以在层层递进中感受到长泰越来越好的发展前景。

新的一年,长泰将以中国“虎”的气势,以奋进者的姿态,以“实力之城、魅力之城、活力之城”目标,奋力建设现代滨海城市之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