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

zz.fjsen.com  2022-02-08 09:01: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出台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

大力实施“七比一看”竞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前,漳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明确要通过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实施“七比一看”竞赛,强化产业引领、项目带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冲劲足、四季度结果好,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

方案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把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实施“七比一看”竞赛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抓手、比拼经济建设的主赛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主阵地,坚持“突出工业、突破工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招大商、大招商”,实施“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比学赶超、力争上游,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

工作重点更加突出。大力实施“七比一看”竞赛,即比征地拆迁与耕地保护、比项目招商、比工业攻坚、比项目攻坚、比争取资金、比乡村振兴与生态建设、比新增“四上”企业,看高质量发展成效。值得一提的是,与去年“六比一看”竞赛相比,今年的“七比一看”竞赛进一步突出更高要求、突出分档分类、突出关键时段、突出重点工作、突出压力传导。这也意味着各级各部门必须更好地吃透实施方案与考评规则,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力度再加大、步伐再加快、成效再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组织保障更加有力。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充实调整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领导小组;按“七比一看”竞赛分设竞赛工作组,由分管副市长担任组长,协调推进各专项竞赛工作;各牵头单位分别负责所承担专项工作的具体实施。狠抓工作推进落实,实行“每月一监测一通报、每季一推进一点评、年终一总评一约谈”,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强化考评结果导向,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注重一线考核,对活动中成绩优异、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