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

zz.fjsen.com  2022-02-10 20: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新春佳节,市区大街小巷,处处可见志愿者红色的身影,他们以各种暖心服务为城市文明“加分”。

近日,一场“浓浓墨香迎新春社区送福暖人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古城南入口处如火如荼进行着。在喜庆满满的活动氛围中,数十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不仅送上了一副副春联与“福”字,更是送上了群众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

据了解,西桥街道钟芬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现有居民766户1832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超700人,针对独居老人基数大的特点,社区于2011年组建了首支“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开展每月不低于1次的养生讲座、入户体检等多种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消除孤独寂寞感的同时,社区文明和谐的居住氛围更是越来越温馨。

为了延伸服务范围和服务质量,一支支志愿服务队在这里落地生根。多年来,钟芬社区围绕“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的总体发展思路,积极协调广大社会组织团体成员加入专业志愿服务,目前已发展275名注册志愿者,成立10支分工明确、专业突出的志愿者服务队,涵盖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物业志愿服务队、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持续健全扶贫助残、帮困助教、敬老爱幼、医疗保健等主要服务载体。日前,该社区荣获2021年度福建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名单。

芗城区钟芬社区书记肖荣凤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积极整合辖区资源,打造“专、精、特、新”志愿服务品牌,继续深入开展“近邻党建志愿服务”、“学雷锋文明实践”、“夕阳红敬老暖心”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氛围。(杨智超 蔡佩雅 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