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出台十二条措施冲刺首季“开门红”

zz.fjsen.com  2022-02-10 11:52:14  李姗姗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记者从南靖县相关部门了解到,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推动全县经济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南靖县特制订十二条措施。具体如下:

促进工业稳定增长

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在省级、市级补助基础上,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2022年第一季度工业总产值不低于5000万元、增值税正增长的规模工业企业,工业产值现价增长20%以上的,按照工业产值增量的0.01%给予奖励。

以上措施,单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奖补金额1000元以下的企业不予安排。

支持新建项目投产上规模:加快新建项目建设,推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上规模。对第一季度新投产纳统的规模工业企业,在其他补助的基础上,再给予每家5万元补助。

加快项目建设促进工业投资:对第一季度工业投资增速、技改投资增速、全县工业投资增长贡献率综合得分居前三的镇(园)分别给予5、4、3万元工作经费奖励。

扩大有效投资

促招商引资:进一步营造亲商、重商、敬商的浓厚氛围,吸引广大靖籍企业家回靖投资兴业,以春节期间南靖县领导班子成员走访看望本地知名企业家、返乡过节的知名靖籍企业家为契机,宣传优惠政策,在第一季度签约且能落地的项目,每个项目给予业主单位1万元的工作经费奖励。

促项目落地:对已签约的项目进行梳理,在第一季度落地开工的企业,每个项目给予业主单位3000元的工作经费奖励。

促进外贸外资量稳质升

推动外资到资:对第一季度实际到资到达1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给予实际到资额最高按1%比例的补助。

推动出口企业转型升级:对于第一季度出口正增长企业按增量部分每1美元给予0.02元补助。

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鼓励开展“市场采购”业务,对在南靖注册并通过石狮、晋江市场采购试点平台开展“市场采购”业务的外贸企业,对应省级下达资金给予扶持,南靖县按省里下达扶持资金的50%追加奖励,若省级资金需县级财政配套,配套资金超过50%的则县财政不予以奖励。

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扩大市场载体:开展“全闽乐购,汇聚福建”日消品专区促消费活动,鼓励限上企业参展,促进消费;培育新增质量稳定、管理完善的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对第一季度新增纳统的限额以上贸易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2万元,其中个体工商户转为法人企业并纳入限额以上贸易企业统计的,给予一次性追加奖励3万元;对第一季度首次将网络销售额纳入限额以上贸易业统计的,给予一次性奖励12万元,其中对从县外迁至南靖的在原新增奖励基础上追加奖励3万元;生产企业设立或引进独立贸易公司在第一季度首次纳入限上贸易业统计的,在新增限上奖励的基础上,给予追加奖励5万元。

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对纳入限额以上统计、第一季度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达2000万元及以上且增幅达到10%以上的企业,按当季度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的1%给予奖励;生产型企业设立或引进的纳统独立企业第一季度销售额首次达到3000万元,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零售额每增100万元,再给予2万元奖励,最高奖励50万元;对于第一季度网络零售额达到500万元并纳入限额以上贸易业统计的兰花、金线莲等农副产品电子商务企业(网店)每增加100万元奖励0.3万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保障春节用工稳岗

鼓励外来员工留靖过年:春节期间,对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的省外务工人员,凡留在南靖过年且2022年2月全额发放工资的,凭企业上班报到证,经县人社局和企业所在镇(园)、土楼管委会审核确认后,给予每人节日补贴1000元。

鼓励企业春节不停工和尽早复工:对春节期间不停产的规上工业企业,参与生产的员工按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每家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20万元;在正月初七复工、开始生产的规上工业企业,参与生产的员工按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每家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10万元,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

此措施由南靖县工信局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2年12月31日。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