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发布假信息“钓鱼”骗钱 长泰一男子获刑

zz.fjsen.com  2022-02-14 17:2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黄从余 吴燕华)广东小伙通过网络发布货品买卖信息,多人信以为真,纷纷订购,结果广东小伙虚构各种借口先后骗取两名男子人民币69000元。近日,经漳州市长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罚金3万5千元。

经查,2021年1月间,何某通过抖音得知广东人黄某波有韭菜出售的信息后,通过微信添加黄某波,联系向其收购韭菜事宜,同月12日,何某向黄某波订购一车韭菜,黄某波在没有采购和经营韭菜的情况下,虚构了需要预先支付定金、要装车需再打定金和装车发货需付货款等事由,先后3次共骗取何某人民币34000元。

2021年1月16日至1月19日间,黄某波联系李某,声称可以出售韭菜给他,后在没有采购和经营韭菜的情况下,虚构需要预先支付定金、要装车需再打定金和装车发货需付货款等事由,先后4次共骗取李某35000元。

2021年4月1日,黄某波在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老家被民警抓获。

案发后,黄某波本人和亲属已退赔给何某34000元,何某具书对黄某波表示谅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