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创新办法举措 全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zz.fjsen.com  2022-02-16 09:0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打破固化思维 创新办法举措 全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王进足到市信访局接访

2月15日,漳州市市长王进足到市信访局接访,现场协调解决征迁安置等有关事项,并就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接访中,王进足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察看信访材料,不时与来访群众及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沟通交流,共同商讨问题解决的对策。

王进足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的部署要求,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知责、担责、履责、尽责,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要全力做好问题攻坚,坚持“新官理旧账”,全面梳理各系统、各行业、各部门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以“超常规又不违规、依法依规但不墨守成规”的工作思路,分门别类、轻重缓急,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表,确保信访问题逐件解决、逐项推进、见底清零。要持续提升业务能力,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加强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训练,也要在工作实践中接受锻炼,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八种本领”,进一步破除固有思维,扛牢工作责任,创新办法举措,确保信访新问题不产生、老问题能解决。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带头通过市长信箱、部门信箱、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等渠道,广泛了解基层民意,同步推行异常管理,加大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以“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作风,高质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发展红利。

副市长潘全胜参加接访。(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