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芗城:春意喧嚣花枝俏 以诗会友闹元宵

zz.fjsen.com  2022-02-16 18:3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2漳州新年新诗会 郑文典摄

2月15日元宵佳节,由漳州市作家协会主办,漳州众望书城、云水谣书院、芗城区艺术团诗文朗诵分团、芗城区小学语文钟素丽名师工作室协办的“为春天读一首诗”2022漳州新年新诗会举行,来自漳州本土的作家和诗友们,用他们深情的朗诵,道尽对美好春天和生活的无限眷恋与热爱。

节奏明快的《数贯口》,可爱活泼的《春天来了》,悠扬婉转的《故乡原风景》……可爱的小朋友们用他们鲜活生动的表演,展示了春天的无限生机与魅力。

《可爱的中国》《我的南方和北方》《中国红》《不朽》……在芗城区艺术团诗文朗诵分团团员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每一首诗歌都怀揣着他们对祖国的浓浓眷恋,展开了一幅幅“一起向未来”的时代画卷。

《沁园春·长沙》《青玉案·元夕》《致橡树》《春江花月夜》《琵琶行》……一首首经典的诗词犹如一泓泓清泉,汩汩倾泻,道不尽人们对这充满蓬勃生机的春季多少深情厚爱。

作家们兴致勃勃地在诗会上相互分享他们笔下的春天。《春风词》《漳州古城,元宵新绿》《春天,到众望书城来》《奔向春天》……一笔一划写不尽欣喜,一字一句道不完深情。这个春天,因为有他们的美文佳作相伴,暖意更融。(钟素丽 张施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