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共度元宵佳节

zz.fjsen.com  2022-02-17 17:14: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2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婷婷 林子越 刘盛宾 欧月娥)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元宵节独特的雅致与浪漫,为春节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2月15日,一场以“虎年福见,‘泰’有魅力”为主题的元宵灯谜展,在长泰益宏广场举办,现场舞龙舞狮,载歌载舞,一派热闹元宵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游玩群众中有那么一群人——留泰过年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他们与长泰人民欢聚一堂,一同体验闽南木偶戏、竹编技艺等非遗文化,观看古风汉服秀,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今年没有回台湾,选择了就地过年,没想到在长泰能欣赏到这么漂亮的花灯。看到熟悉的节目,体验到浓浓的家乡味,我觉得很温馨。”在活动现场,台湾同胞曾冠颖一边搓着手中的汤圆,一边激动地说。

高中毕业的曾冠颖接过祖、父两代的接力棒,扎进长泰传播着祖国宝岛的特色茶,带领公司成立电商团队,经营电商特供品牌“雅席敬品”,并在两岸打开了销路。今年是曾冠颖在泰生活的第18个年头,疫情原因让他两年多没有回家了。这次他带着家人一同参加长泰举办的元宵节活动,感受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他感慨:“两岸的元宵都是一样的,一样的热闹,一样的温暖。”

同曾冠颖一样,在活动现场还有许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参与活动,有着相同的感受。

本次活动以元宵传统文化为舞台,以非遗文化为桥梁,通过猜灯谜、逛灯会、博技艺等活动,让港澳台同胞感受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情感交流,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长泰是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重要祖籍地之一。近年来,长泰始终致力于凝聚港澳台侨心向祖国的磅礴力量,精心打造“海峡同心缘”“两岸同名村”对台交流品牌,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注重加强与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重点社团的联系,持续开展“暖侨行动”,深化“侨胞之家”创建活动,着力打造涉侨涉外品牌,积极挖掘华侨文化,讲好长泰故事,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

长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昕表示,下一步,长泰区将持续延伸拓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夯实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基础;强化互动交流,搭建与港澳台海外各界联系的桥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独特优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建设漳州现代化滨海城市之翼贡献统战智慧力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