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调研

zz.fjsen.com  2022-02-17 09:09: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张国旺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调研

2月16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带队到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质效,更好服务“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张国旺与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领导班子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国旺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全市统计系统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依法依规、积极稳妥、确保平稳”的态度,强化“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理念,突出实干苦干加巧干,推动漳州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一要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坚持爱岗敬业,认真钻研业务,吃透统计法律法规,做到心中有数,实现融会贯通,确保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采取多岗位锻炼、上挂下派等方式,加大干部交流使用力度,持续增强统计干部综合能力。三要加强监测分析,提升参谋水平。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紧盯目标任务,密切跟踪监测,注重异常管理,加强精准调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支撑。四要加强基层基础,提升统计质量。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村(居)专职统计人员和企事业单位专兼职业务人员,强化专业知识培训,引导干部学好统计、做好统计、用好统计,全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统则合规、统则合法。

市委常委、秘书长廖卓文参加。(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