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统筹兼顾开年“领跑”全年各项工作

zz.fjsen.com  2022-02-17 1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年之计在于春,虎年上班第一天,漳州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及“七比一看”竞赛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六抓六促”为工作总抓手,在年初之际毫不懈怠,提起干事创业精气神,从眼下一宗宗房屋土地签约、一项项重点项目开工抓起,统筹兼顾开年“领跑”全年各项工作。

签约现场

自三大片区开发建设启动征地拆迁工作以来,用近两个月时间,全区在元旦节前已全部完成三大片区红线放样、编号丈量、土地测绘以及“一户一表”登记等前期工作,各征迁一线领导干部夙兴夜寐、通力攻坚,放弃元旦假期和周末休息时间,截至2月6日,三大片区累计农用地征收4718.86亩,完成率67%;签约建构筑物1238宗315683.46平方米,为新年新项目“添彩”。

据介绍,漳州高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重”意识,统筹社会经济与绿色生态协调发展,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共计35个,总投453.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55亿元,其中,省级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368.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77亿元;市级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84.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7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共计23个,总投315.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3.75亿元,其他项目共计12个,总投13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8亿元,开年第一天至元宵期间预计25个项目陆续开工。

开工大吉

漳州市医院高新区院区项目是漳州高新区节后开工的代表性项目,目前建设队伍陆续到位,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效果图

漳州市医院高新区院区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漳州市民生补短板项目,占地245亩,总建筑面积31.1万平方米(包含扩建发热门诊和地下室),规划配置2000张床位,集门诊部、急诊急救部、医技部、住院部、行政办公楼、后勤保障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目前土建部分已完成投资18.6亿元,各建筑外立面装修基本完成,力争于2022年10月完工投用。该项目是漳州市增进民生福祉的又一重大成果,不仅能有效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有望为漳州市医疗卫生保健工作提供良好辐射带动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和多层次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节后上班第一天,圆新建设集团贯彻落实漳州市2022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多个项目复工,展示开工就是冲刺。市政项目方面,林前工业园配套道路(横一路、纵二路)道路工程及圆山大道临时应急污水提升泵站复工;房建项目方面,滨江雅筑售楼部现场水电材料进场,售楼部主体抗渗防水性能进行全面排查。(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