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加减乘除”法 打造升级版营商环境

zz.fjsen.com  2022-02-18 15:5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14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主持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的行动部署及市委“妈妈式”服务的理念,研究通过“加减乘除”法,打造高新区升级版营商环境。

区领导赵丰、陈建进、林远鹏、林仁振、黄伟斌,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两镇一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区行政审批局关于优化审批促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及各有关单位“突出‘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

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优化“妈妈式”服务,强化“项目帮够够”服务意识,推出“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交地即交证”、主题“菜单式”服务等服务举措,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实现审批服务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精简审批上做“减法”。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要求,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缩减政务服务申请材料、办事环节、办理时限和跑动次数,提升企业和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在强化监管上做“乘法”。转变传统的监管理念和方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审批+监管”等监管措施,优化监管体制,寓服务于监管,管出公平与秩序,当好市场活力的“加速器”和“护航员”。

在降本减负上做“除法”。以建立健全企业减负长效机制为目标,推动落实专利补助和减税降费政策、规范工程建设项目中介服务市场管理等措施,清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为公平营商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要强化行政部门责任落实,针对当前全区营商环境的短板、弱项,细化责任、创新方式、精准发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要配齐配强人手,抓好队伍建设,强化监督问责的同时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要强化与企业常态化沟通联系,建立线上线下多渠道沟通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难点、堵点,并协调解决;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开展各类审批政策解读及宣传,促进全区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