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李花开 云霄浪漫似雪等你来

zz.fjsen.com  2022-02-23 17:24: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二月春风撩人醉,漫山李花竞相开。初春的云霄虽春寒料峭,但春意满满。春雨细细蒙蒙中李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银装素裹,一片清新怡人景象。

人间最美初春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李花开。在云霄县东厦镇的魏妈文化园一树一树的李花怒放。

此时正是李花盛开时节,远远望去那一簇簇雪白的李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那些树枝纷披的梨树上缀满花朵,仿佛是飘着大片的雪花。

漫步在大片大片的李花之间,颇有“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意境,暗香浮动间,令人沉醉!从远处看,花瓣好像洁白无瑕的雪花,白白的、嫩嫩的,一摸上去滑滑的。

凑近一看,李花花挨着花,心挨着心,一簇簇,一团团,中间的花蕊又细又长,大多数花蕊都是白色的,白色花蕊中间夹着浅绿色的花蕊,花蕊上面有黄色的花粉,十分清雅。

一朵朵李花簇拥在一起,轻风吹拂间,米粒大小的花瓣随风零落,跳跃着、舞动着,像白色的精灵在园中漫舞,它们悄悄地洒在游客们的头发上、衣服上,还带着馥郁的芬芳。 

春风携带着李花香吹向四方,香味被蜜蜂和蝴蝶都闻到了,它们立刻带来大军来采蜜,好不热闹。

“春国送暖百花开,李花怒放一树白”。李花,又名玉梅,古称嘉庆子。花白,虽小而繁茂,素雅清新。素白李花漫山遍野,构成了春日里如画的景致,就连南宋诗人杨万里在看到漫山遍野的李花盛开时,都不禁感叹:“春暖何缘雪压山,香来初认李花繁。”(谢榕 吴建云 李金文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