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港钢企节后抢抓订单 奋力首季“开门红”

zz.fjsen.com  2022-02-24 09:53: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位于漳州开发区的首钢凯西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凯西”),生产车间机声隆隆,自动化设备有序运转,一块块闪着光亮的“银卷”布满生产车间,工人们正“虎虎生风”忙生产,力争“开门红”。

春节后,为有效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首钢凯西提早部署,适时调节人力资源,在确保防疫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值得一提的是,订单较为饱满的马口铁厂区生产线,在大年初四已恢复生产,确保订单如期交付。

在厂区内镀铬机组上,工作人员正全神贯注观察镀铬板的轧制情况,以保证实现全线一次过钢。“我们今年订单已经排到4月份了,这几天接到的订单也非常多,我们所有生产线按计划全部开工赶货,满足客户的需求。今年我们员工的复工率已接近100%,大家都是干劲十足,准备虎年来个‘开门红’。”首钢凯西办公室主任黄紫云说道。

据黄紫云介绍,首钢凯西生产的主要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个是主要应用于建筑、家电领域的热轧酸洗板、冷成形板、轧硬板和有花镀锌板等,第二个就是广泛应用于食品包装的高端金属包装材料——镀铬板,首钢凯西是国内少数不多生产镀铬产品的企业。

镀铬板作为绿色金属包装材料,其易于重复利用和回收再生、可以降解腐化,且较之其他金属包装材料,消耗的资源更少的特点,广泛受到国内外制罐企业的青睐。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的镀铬产品质量可媲美宝钢、统一等国内大厂,国内高端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第一。”

近年来,首钢凯西一直致力于改进和完善生产线,厂区内2#镀铬机组也进行了全面工艺升级,为开拓国内外业务市场抢占不少先机。加之漳州市食品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也将为企业镀铬产品在本土的发展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

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将铆足“虎”劲,以"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推动管委会各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以“妈妈式”服务全力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今年不断加大创新技改力度,尤其是对产品的先进性、环保性、节能性进行统筹规划,聚焦金属包装材料、高耐蚀金属材料及其产业链延伸,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目前,在团队努力下,涂料铁等高附加值、高要求产品正在加紧开发中。(林洁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