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运收官 漳州市铁路共发送旅客33.5万人次

zz.fjsen.com  2022-02-27 10:5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5日,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从漳州站获悉,春运期间,该站共发送旅客33.5万人次。其中,节前11.6万人次,节后21.9万人次,相比2021年的27.5万人次,增长20%左右。当日最高客发量达上车1.6万人次,下车1.9万人次。

春运期间,漳州铁路客流主要由务工流、探亲流、返乡流、学生流和省内旅游流构成。客流流向省外以上海、杭州、深圳等地为主,省内以福州、龙岩、厦门、泉州等方向居多。总体客流呈现“节前相对平缓,节后两轮高峰”的特点。节前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27日至1月30日。节后第一轮客流高峰出现在2月5日、6日,以节后返工流为主。第二轮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18日至20日,以学生返校流为主,日均发送旅客达1.5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安全有序的出行需求,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漳州站首次投放14台健康码人证核验一体机,实现人脸、身份证、体温和健康码“四合一”识别,减少人工核验可能引发的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大幅提升旅客进站效率。同时,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此外,为进一步方便赣闽两省旅客出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的特点,在昌赣、赣瑞龙、龙漳3条城际铁路首次推出了“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漳州站实现旅客扫码自助乘车。

另据了解,至今年3月份,漳州站将对所有乘坐开往北京方向列车的旅客实行二次验证、二次安检。工作人员提示,请漳州市乘坐开往北京方向列车的旅客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提前一小时进站候车,配合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和二次安检的相关工作。提前准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以免耽误行程。(闽南日报记者 肖颖婧 通讯员 钟彩玲)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