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严查露天垃圾焚烧 力促生态环境建设

zz.fjsen.com  2022-02-28 17:54: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意焚烧垃圾会污染环境、影响人们身体健康、还会带来火灾隐患,芗城区芝山街道紧盯“七比一看”竞赛目标任务,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积极在全辖区开展生活垃圾禁烧行动,力促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有效地禁绝了生活垃圾焚烧行为。 

近日,芝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和巡逻中队在辖区开展巡查工作时发现,北仓路有人擅自焚烧枯枝落叶垃圾,根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工作的决定》等规定,现场工作人员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同时,芝山派出所对当事人进行口头警告和批评教育,芝山城管中队对该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当事人被处罚教育后保证不再乱焚烧垃圾。

据介绍,接下来芝山街道将建立健全禁烧农村生活垃圾工作责任机制,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芝山城管中队、芝山巡逻中队及各社区形成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加强巡查,全面排查防控重点区域,加强对道路、村居、绿化林带等重点部位检查清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形成禁烧常态,充分利用广播、网站、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生活垃圾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禁烧工作的必要性,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意识,确保本地区无火光、无烟雾,切实把垃圾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黄熠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