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力争2025年旅游总收入超千亿

zz.fjsen.com  2022-03-02 10:2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政府日前出台“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将提升“花样漳州”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形象,力争到2025年,接待旅游人数超过9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规划》提出,改变目前“重建设、轻运营”现状,以“五大场馆”建设项目为基础,优化设施运营管理,推动东山县高铁站、厦漳泉城际铁路R1线项目落地开工,打通漳台海峡航线,完善漳州旅游公路体系,实现基础设施网络化,依托游客端的“一中心两平台”和管理端的“两系统一体系”,提升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效能。

充分发挥闽南文化(漳州)生态保护区的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漳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丰富资源,提高漳州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全面激活传统表演艺术形式创作创新能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推动闽南文化(漳州)生态保护区建设,盘活保护区内各类闽南文化遗产。

力争国家A级旅游景区达30个、全市实现“县县有4A”、星级酒店达25家、旅行社达100家。培育1个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8个省级美丽休闲乡村、3个省级全域生态旅游小镇、10个省级金牌旅游村,做大“中国温泉之城”城市品牌。(海峡导报记者 郑玮玮)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