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党建引领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zz.fjsen.com  2022-03-09 15: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到漳浦县调研党建引领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赤湖镇联盛纸业年产390万吨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现场,市领导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整体情况、施工进度,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市领导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紧扣全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等部署要求,努力做到“有心、有数、有责、有方”,突出实干苦干加巧干,深化落实“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机制,前置人才引育服务,全力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用心用情帮助项目加快发展,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用,产生效益。

在旧镇镇东厝村和“秀才村”后垅村,市领导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乡村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等工作实施情况。

市领导要求,要落实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加强村级组织班子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留住人才,立足全县产业体系需求,通过“聚人气,促回归”,持续深化浦籍人才回归工程,为人才发展提供资金扶持和政策保障,积极发动回引浦籍优秀人才和乡贤能人回乡创业就业,示范带动当地村财增收、群众富裕;要突出产业发展,坚持写好产业兴旺这篇“大文章”,依托资源优势不断发展壮大“一村一品”特色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促进一二三产融合,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要注重环境改善,深入开展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垃圾和污水治理,不断提升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李圆环 杨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