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上学,长泰首个老年大学社区教学点开班

zz.fjsen.com  2022-03-10 17:01: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海梅 陈晓曦 王雅鹏)“年纪大了之后出门不方便,有了社区教学点这下就不用天天骑电动去老年大学了,真好!”刚下课的胡阿姨高兴地说。3月9日,长泰区老年大学与锦溪社区教学点正式开班,极大方便了社区的老龄学员,大家纷纷点赞。

据悉,锦溪社区教学点是全区第一个老年大学社区教学点,由长泰区委老干部局、老年大学和锦溪社区党支部共同创办,经过前期调查走访和宣传发动,首节音乐课共吸引了30多位老龄人报名。

优质课程进小区

“虽然退休了但还是想为邻居们做点事,刚好老年大学找我来社区教课,所以就来了”担任音乐班老师的薛娜梅说道。薛老师也是锦溪社区的居民,退休之余也想为社区做点事情,在接到区老年大学到锦溪教学点教授音乐课的邀请后她欣然接受,同时还带动了许多邻居报名上课。“之前就想跟薛老师学唱歌,可惜没有合适的机会,这次听说薛老师要到社区开课就马上报名了”,薛老师的一位邻居说道。

据介绍,除了本次的音乐班外,老年大学还计划在锦溪社区教学点开办中医养生、广场舞等特色课程,将更多优质的课程保质保量地搬到社区,让老龄人们免去往返家校之间的麻烦,实现下楼就能上课,更好地丰富老龄人的生活。

老龄服务爱无边

锦溪社区是长泰区新成立的城镇社区,常住人口800多人,其中老龄人口占比25%左右。“为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我们与区老干局结对共建,挖掘社区资源,探索建立‘党建’+‘三边’服务的养老服务机制,从床边、身边、周边为社区老龄人提供贴心服务,社区教学点的开办就是为了解决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问题。”锦溪社区书记杨丽芬介绍说。

据悉,除了开办老年大学的锦溪社区教学点外,老干部局和锦溪社区还在多个方面加强合作,邀请医护人员和锦溪社区一同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小区老龄人进行入户义诊和疫情防控宣传,并利用锦溪社区活动中心的体检设备为老龄人做健康检查。“现在体检都不用去医院,在小区里就能做,还有志愿者上门检查,可方便了。”社区居民王永文高兴地说。

长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郭坤财介绍说:“在社区教学点开课前,区委老干部局已经和锦溪社区一起开展了老干部进社区写春联、包饺子等老龄人服务活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老龄人健康、陪伴、文化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