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环保设施面对面,污水处置“零距离”

zz.fjsen.com  2022-03-10 17:18: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开发区环境保护局联合招商污水,举办2022年第一期环保设施对外开放日活动。本期环保设施开放日特邀海滨学校八年级师生代表30余人前往污水处理厂,实地参观污水处置流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师生们近距离的接触了中控室,了解污水处理工艺以及大数据处理等相关知识点,随后现场参观进水池、生化池、二沉池、生态观测池等污水处理单元,污水厂负责人王国勇详细介绍了污水处理过程。参观过程中,针对普遍关注的臭气排放、磁混凝的工作原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据了解,环保设施开放日活动旨在深入宣传生态文明理念,由漳州开发区环境保护局主办,走进污水处理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等环保设施,将污水处置、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全过程向公众开放。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周小倩)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