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植树添新绿,共盼樱花开

zz.fjsen.com  2022-03-10 21:10: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9日上午,华安公路分中心志愿者们来到华丰镇城南新区江滨路参加由华安县委办、政府办组织的主题为“履行义务植树,助力碳中和”的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建设“清爽华安”减碳添绿。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拿起工具,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挖坑翻土、扶苗浇水、踩土夯实,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忙忙碌碌的志愿者中间,身穿橙衣的公路人因为有着日常绿化工作的经验累积,动作利落,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众人合力,不一会儿,一棵棵阿里山樱花树沿着江滨路迎风而立,焕发着勃勃生机。场地旁边,公路水车为大家提供充足水源,养护人员协助其他志愿者取水浇灌苗木,让它们吸取水分,茁壮成长,为春天增添新的活力。

据介绍,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扎实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充分展现出了华安公路分中心党员干部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播下绿色的种子,强化了党员干部生态环保理念,更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为进一步拓展城乡生态空间和建设城乡宜居宜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徐鲁佳/文 杨泽源/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