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实小开展“三八妇女节”感恩主题教育

zz.fjsen.com  2022-03-11 09:53: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温情三月,爱在校园。为了使孩子们学会感恩,养成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他人,热爱学校,回报社会的崇高道德风尚,近日,南靖县实验小学在学校党支部的引领下,由党员教师带领少先队员结合“三八”妇女节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女性的伟大,教师们搜集了妇女节的相关资料,为孩子们讲述妇女节的由来、节日的意义及国际影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为妈妈准备了节日礼物。礼物虽小,却浓缩了对妈妈无尽的爱意。“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 ”,孩子们更是把对妈妈无尽的感恩之情融入到行动中 。为了深化感恩教育,进一步发扬感恩美德,学校还开展了以“妈妈,辛苦了”为主题的黑板报宣传展示活动等。

此次活动将“人文关怀”渗透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渗透于每一个家庭,引导学生在活动中懂得“滴水之恩,涌泉以报”的传统美德。(于悦 池美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