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 “与法同行 护未成长”普法宣传进校园

zz.fjsen.com  2022-03-14 13: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司法局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走进盘陀中心学校开展“与法同行,护未成长”开学第一课普法宣传活动,合力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县司法局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交通事故启示录》等书籍。

县司法局法律工作者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交通安全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增强了师生法治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随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员以案释法,通过宣传车播放《未成年交通事故警示录》,详细讲解如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摒弃交通陋习。

此次行动共出动宣传人员6名,赠送法律书籍600册。联合普法活动扩大了法治宣传效果,也让更多未成年人享受到了法治的春风。(林建艺 魏颖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