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数字金融 福建平安守护者在行动

zz.fjsen.com  2022-03-15 15:19:52   来源: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  我来说两句

“平安守护者”小分队深入学校普及金融知识

近日,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全面开展2022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聚焦“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积极守护消费者权益,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

据悉,今年3.15宣传周期间,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消保宣传工作:一是加大对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应用软件功能的建设,利用科技手段开展金融服务和消费者教育,推动解决“数字鸿沟”问题,实现更大范围消费公平;二是聚焦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缘地区、脱贫地区等特定区域,利用数字化技术拓展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广泛宣传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八大权益和正当维权救济方式,提醒消费者警惕非法“代理维权”活动侵害;三是加强资管新规教育宣传,利用风险提示,引导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四是加强全省队伍诚信文化建设,将诚信和消保文化纳入经营管理全流程之中。

分发宣传折页普及金融知识

3月1日以来,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全省各级机构纷纷组成“平安守护者”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学校、机关、企业,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通过向广大群众分发宣传折页和礼品,细致答疑解惑,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并通过“校园防骗‘微光’行动“”护航幸福晚年行动“,重点帮助老年人、未成年人群体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还通过门店、官微、好车主APP等多渠道,开辟“3.15”宣传专栏,围绕金融防诈及个人信息安全问题制作专题折页,推出“闽小橙说消保”系列“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知识贴,切实帮助消费者“擦亮”双眼,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金融消费素养。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依托科技赋能,持续提升全流程服务能力, 以“有温度的服务”,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服务体验,切实为维护经济金融安全与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守护消费者的安全贡献平安力量。(王映薇/文  钟文玲 许珊珊/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