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zz.fjsen.com  2022-03-15 15:2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咫尺春三月,最是忆雷锋。近日,工行漳州分行团委、工会办结合“学雷锋活动集中宣传月”安排,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全行上下尤其是基层一线青年员工把本职工作岗位作为传承雷锋精神的实践平台,积极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大行担当。

活动一:传递书香 “工”享美好

为在全行上下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并鼓励员工通过阅读汲取智慧、增强本领、陶冶情操,近期,漳州分行聚焦“青年大学习”,开展了“传递书香 ‘工’享美好”学习雷锋精神青年读书会。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 读书会上,青年员工结合自身参加志愿服务的体验,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带领在场每一位志愿者感悟雷锋精神、勇作雷锋传人。


活动二:反诈同心 你我同行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漳州分行本部及辖属各支行组成志愿者队伍分别走进芝山、通北、步文等街道,开展“反诈同心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提供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关注信息安全等金融安全知识。同时,结合目前社会上层出不穷的金融诈骗案件,提醒群众坚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三条底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知识宣教氛围贡献力量。

活动三:清洁环境 倡导文明

漳州分行积极号召青年员工组成志愿者队伍,利用周末等休息时间,拿着扫帚、簸箕、垃圾袋、消毒液等清洁工具,走进周边街道公园,对人行道、绿化带等区域边边角角的烟头、树枝、零食包装袋等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周边交通路口主动站岗,提醒来往车辆佩戴头盔,注意安全出行,同时将路边随意停放的共享电动车摆放整齐,维护市容市貌。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身体力行、干劲十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引导身边群众提高环保意识,为建设“富美新漳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雷锋,早已超越一个名字的符号,升华为一种精神、一个榜样、一面旗帜,引领着新时代青年责任于心、担当于行。据介绍,下一步,漳州分行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发力量,将人民情怀、青春建功有机融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实践中,争当雷锋精神的宣传者、忠实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曾宝玲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