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疫情排查战线上,他们是和数据赛跑的人

zz.fjsen.com  2022-03-16 17:33: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好!我这里是长泰经济开发区疫情核查人员!昨天我同事有给你打电话,我们需要再核对一次您的核酸检测情况和疫苗接种情况。”……“好,谢谢配合!”

连日来,长泰经济开发区中高风险大数据排查组的工作人员紧抓时间节点不停歇,结合大数据,对从重点人员库中筛选出的线索,逐一进行电话核实,及时掌握高风险地区回泰人员的动态。

“今天又接到了福建省重点人群健康信息管理系统200条任务,并要求我们根据风险强度进行快速报送。”经济开发区数据排查组组长林嵩财说道。“我们平均一天都要拨打300个电话,高峰时期收到的任务接近2000条,有时半夜都会收到任务,刚睡下又得起来继续工作。忙不过来的时候会邀请志愿者支援。”

“有的会觉得他核酸刚做完没几天,又被我们通知还得去,会不理解。但是经过我们耐心开导,都会配合。”经济开发区数据排查组成员杨少衡说。

“现在人在哪里?”“人从哪个地方来?”“核酸有没有做?”“疫苗接种第几针?”经济开发区数据排查组成员王小美说道。“接受排查的人员就算已经离开长泰,但仍在福建省内活动的,我们也得上报系统,方便后续的跟踪。我们多干一分,疫情风险就能少一分。”

“有一次遇到一名持有9个手机号的对象,接到我们的排查电话后,仍一次次耐心的与工作人员核对行程轨迹,特别有耐心。”林嵩财回忆道:“基本上百分之七十的群众都对于我们的工作表示理解,其实再辛苦,理解就够了。”

“打不通”“打通了不接”“说英语的”“听不懂普通话的”……在工作过程中,数据排查组工作人员遇到了很多“小插曲”。在排查期间,数据排查组人员没有一声怨言,他们明白,冰冷的电话线担起的不止是简单沟通,更是承担起疫情的责任,他们的努力付出,使得“有碍”的沟通变得更加“有爱”。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经济开发区实施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强化政策宣传落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大数据资源优势,把落地查人、精准管控作为当前有效控制疫情的重要手段,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一份绵薄之力。(王文强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