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供电公司:“六个一”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zz.fjsen.com  2022-03-17 15:57: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漳州供电公司天宝供电所纪检委员根据数字化廉洁风险看板,查看12名台区经理2月份客户满意率及台区业扩报装情况,分析个别人员客户满意率下降原因,排除廉洁风险隐患,确保供电服务工作风清气正。

今年来,漳州供电公司以天宝供电所为试点,通过落实“六个一”行动知敬畏守底线,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用“数据”说话、以“案”警示、以“身边人”助廉促廉,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基层员工反腐倡廉、廉洁自律的意识。

一块数字化廉洁风险看板。通过建立数据模型对廉政风险点进行统计分析管控,进行关键业务督廉、每月反馈践廉,形成以横向分布、纵向统计、深度预警的廉政风险点动态监督预警体系,实现动态监督和实时预警。同时,还开设干部、员工承诺亮廉、岗位风险守廉,正风气、敲警钟。

一版廉洁风险“鱼骨图”。梳理营销业扩、配电运检、电价执行、电费抄收、电网建设、施工队伍安全整治等容易发生问题、诱发腐败的环节,从思想作风、岗位职责、制度机制、业务流程等方面,准确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后统一制定,并进行上墙展示,通过时刻警醒、警示,避免了“事不关己”的忽视心态和“浑水摸鱼”的侥幸心理。

一条廉洁警示教育长廊。以10个真实案例为基础,以廉洁警示教育课堂模式为载体,回顾案例、以案为镜、举一反三,形成“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氛围,引导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廉洁的修为,高尚的品德为人民服好务、供好电,为打造廉洁供电作贡献。

一张廉政提醒监督桌牌。制作35张廉政桌牌,既是提醒牌,也是监督牌。醒目显示姓名、岗位、廉洁风险点等内容,放置于供电所干部、员工办公桌,以“微提醒”要求他们廉洁自律,营造清风正气工作氛围,自觉接受监督,从而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起到自敲、常敲廉政警钟的作用。

一面廉政亲情寄语防腐墙。采用“家庭助廉”的思路,邀请供电所干部、员工的家属对他们进行“廉政嘱托”,累计征集“廉政亲情寄语”32条粘贴上墙实现常态化促廉,让干部、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廉政提示天天见,廉政话语天天念”,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一场面对面廉政谈心谈话。特别针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干部、员工开展廉政谈心谈话,通过对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相关方面进行再提醒、再教育、再告诫,要求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尽责意识,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据介绍,下一步,漳州供电公司将进行经验总结提炼,并在该系统各供电所逐步推广应用。(郑晓青 魏静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