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 漳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2-03-17 1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后,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部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漳浦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黄键鹏、县长吴丁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县政协主席林兆波等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黄键鹏指出,当前漳州市疫情情况复杂,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一刻松懈不得、丝毫大意不得,决不能心存侥幸。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岗位职责,马上行动、下沉一线,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各乡镇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切实做到防控无盲区、无死角。

黄键鹏要求,当前,疫情协查工作是重中之重,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区域协查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充实排查小组力量,保证人员充足,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县公安部门要开展24小时不间断动态检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数据排查组要充分运用通信大数据,做好疫情防控区域协查,配合做好流调溯源;要抓住当前疫情防控阶段中,群众防疫意识高的有利契机,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科学安排接种目标任务,积极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应检尽检”工作,免费向群众提供“愿检尽检”服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对重点人群要落实检测全覆盖;要做好准备,保证医疗防疫物资动态充足,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实战演练,备好集中医学观察点;要进一步落实戴口罩、测体温、验健康码和“1米线”等个人防护重要措施,各个机关单位以及乡镇要启动测温点,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形成全民自觉防疫、主动抗疫的良好局面。

黄键鹏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导压力,立即督促、指导到位,担责在肩,冲锋在前,构筑起阻击新冠疫情的严密防线,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守住漳浦平安。(陈凌娴 陈奕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