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抢抓农时 工厂化育秧备战春耕

zz.fjsen.com  2022-03-18 13: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连日来,位于赤湖镇的漳浦县进丰农机专业合作社正抢抓农时,抓紧工厂化育秧,全力备战春耕生产。

在赤湖镇前张村工厂化机插育秧示范点,只见育秧工厂里,一条水稻育秧流水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进行铲底土、喷底水、精量播种、覆土、叠盆等操作后,一盘盘育秧盘就完成了。

据漳浦县进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进步介绍,一条育秧流水线一小时可完成600到1000盘的育秧盘,大约可种植60亩。去年,他们合作社种植了2000多亩的水稻,今年将超过3000亩。他说,农民和种植大户将田地交给他们合作社,他们可以提供社会化服务,从育秧、机械耕田、机械插秧、无人机施肥到机械收割,全程机械化服务,将稻谷交进农民的袋子里。

在各地忙着春耕备耕的同时,漳浦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也马不停蹄,对育秧进行业务指导培训。县农业农村局农技站站长、正高级农艺师洪彬艺介绍说,育秧最关键的是“浸种”这一环节,可以采用强力精、咪鲜胺来浸种消毒。

自去年以来,漳浦县高度重视粮食生产,为做好稳粮保供出台了多条补贴政策,并增加补贴金额。据了解,去年漳浦县种植早稻8.5万亩,今年计划种植早稻8.9万亩。(李顺杰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