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发现一例阳性 现离开龙文需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zz.fjsen.com  2022-03-18 08:12:40   来源:漳州市龙文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龙文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

[2022]第3号

3月17日晚,漳州市龙文区在排查管控外地区关联病例密切接触者过程中,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漳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目前,该阳性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即日(3月18日)起,将碧湖街道翰苑颐园1幢、4幢、7幢以及苏菲辣蹦酒吧划分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封控措施,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村(社区)同意,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将碧湖街道翰苑颐园、融信澜园小区划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原则上落实“居家隔离”,非本区域居民谢绝进入。

二、封控期间,请封控区居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相关规定,履行法定义务,积极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排查等相关措施,服从街道(社区)统一组织安排,进行核酸检测。

三、倡导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如需离开龙文区,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四、请广大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强化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有咽干、发热等异常,请及时向村(社区)报备。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解除封控管理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漳州市龙文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18日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