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党员冲在前 “疫”线显担当

zz.fjsen.com  2022-03-21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危急时刻见境界,关键时期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的“战场”就是检验党员初心的“考场”。3月18日以来,龙文法院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3支抗疫工作队,共计50名党员志愿者前赴后继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牢记铮铮誓言,踏着坚定的步伐,完成着最美的逆行。

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龙文法院党员干警冲锋在前,每日派出20名党员志愿者前往疫情封锁区进行值班值守,协助街道做好社区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我先上!我先上!”到达核酸检测点后,龙文法院法警大队林伟文第一个站了出来,“轮班我再休息。”说是“轮班”,可他却是在一线工作时间最长的志愿者,即便累了在角落短暂地休息,看到现场需要人手帮忙,他便马上再次投身到工作中,一遍遍耐心地教导群众履行防控程序。

“来啦!大家先把帐篷支起来!翔哥,灿琨,来一起帮忙撑起来下。”执行法官林宇晖秉持着他雷厉风行、稳扎稳打的一贯作风,招呼着干警们一起搭建防控阵地。

“没事,我觉得还可以,不会很累啦,哈哈,可以继续上。”从上午就在核酸检测点工作的洪月华,此时已经汗流浃背,大中午的时候她匆匆吃完盒饭就再穿上志愿者外套加入防控队伍帮忙搬运物资。小小的身子套着大大的志愿者外套,让她看起来晃晃荡荡的。好多人担心地问她会不会累,她都腼腆地笑笑说:“不会啦。”

“您好,请佩戴口罩,

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

这样的话,干警们一天要重复数十上百遍,他们在核酸检测现场不间断地走动维持秩序,遇到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家,便主动上前服务。长时间的工作下,他们始终保持谨慎克制,耐心温和的态度,这让很多现场的群众忍不住点赞表扬。

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疫情防控时期,龙文法院把“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干警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法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