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疫情当前 着力为大龄员工解决难题

zz.fjsen.com  2022-03-22 11:17: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永峰 文/图)3月20日,位于华安经济开发区的银旭(福建)智能电器有限公司,企业员工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让医务人员进行口咽拭子采样。

轮到员工冯玉章时,只见他把夹在手机壳里的二维码交给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直接扫码登记,迅速取样。“我觉得这样的方法简单多了,适合我们这种不会流畅操作智能手机的人。”

防控当前,华安经济开发区各部门、各乡镇办事处走访企业排查,实地督促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当了解到,多数企业存在员工年龄偏大,手机使用能力不足,对于平时出入厂区健康码登记及核酸采样等工作较难开展,影响效率。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需。我们沉下心去思考怎么样解决这个问题。”华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詹海滨说,做好前期准备可有效解决效率低的问题。管委会迅速把方法分享给企业:对于手机使用能力有不足的员工,可由行政人员或班组长先帮他们利用小程序登记,形成二维码,然后截图打印小张纸条,夹在手机壳中;没带手机人员,可直接用A4纸打印,到录入处直接扫描,为了便于核对,可再空白处手写名字。

好办法,迅速被推广,华安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各家企业纷纷效仿。高效有质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节省大量时间成本,各家企业纷纷点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