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致敬支援抗疫一线的检验人

zz.fjsen.com  2022-03-22 15:24: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中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人员林惜娟在4岁女儿的一句“妈妈加油”声中奔赴泉州支援核酸检测,与其他医务人员一起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火墙”。

据了解,林惜娟到了泉州市丰泽区后被分配到省立方舱做分杯提取工作。在这个只能容纳4个人的方舱里,核酸检测人员实行“3班倒”工作制,每班8小时,每3天有一天需要工作16小时,工作强度之大可想而知。林惜娟有胃疼的毛病,一工作总会错过饭点,好几次在分杯提取的时候胃病发作。为了不耽误时间,林惜娟只能咬着牙完成任务,以至于现在每次进舱前都要先吃点胃药。

当前,和林惜娟他们一样奋战在各地防疫一线的核酸检测人员还有很多。每天,他们直接接触样本,和病毒近乎“零距离”接触,在方舱实验室里用一双双“火眼金睛”仔细筛查病毒。同时,想方设法提高工作效率。这些检验战线上的“侦察兵”们同心共筑防疫铁壁铜墙,守卫百姓健康,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担当。(郑晓燕 蔡似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