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中医院全力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zz.fjsen.com  2022-03-22 18:12: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2日讯(通讯员 郑晓燕 林小燕 蔡似云 文/图)3月20日,按照漳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漳浦县中医院承接部分县城居民核酸检测任务。医院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最短时间内集合50人,第一时间到达各社区指定的26个核酸采样点。

据了解,该医院在前期反复进行了全员穿脱防护服、核酸采集操作及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培训,以应对随时可能进行的县域全员核酸采集,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临床、医技科室在保证正常运转情况下全员参与,行政后勤科室有医疗、护理资质人员积极参与,上下夜班、休班的同事第一时间赶来医院参与核酸采集任务。

为节约防护成本,提高工作效率,采集队员中间不休息、不停歇,在闷热的防护服中坚持为群众规范采集核酸,并到行动不便的群众家中开展入户采集。在社区配合下,采集队员连续两天工作10余小时,陆续完成了核酸采集任务后安全返回。据统计,3月20日13:00至3月21日24:00,漳浦县中医院共采集核酸标本3万份。

医院的实验室工作人员更是随到随检,24小时“人停机不停”,轮替休息,随时上岗,全力以赴保障核酸检测速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