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凝聚统战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2-03-22 18:15: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age.png

近日,龙文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巨大。龙文区委统战部坚决落实漳州市委、龙文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迅速行动,广泛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3月17日,龙文区发现新冠疫情,统战系统各单位5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连夜奔赴一线,支援封控区抗击疫情,自17晚11点至18日下午5点多连续奋战近20个小时。根据部署,抽调统战系统5名骨干人员分别到数据组、突击组、隔离酒店等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按照上级要求,采取“双暂停”措施,督促关停全区登记的16间宗教场所、54家民间信仰场所。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成员统一思想、同频共振、全民动员、人人参与、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后,该区各民主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闻令而动、快速响应,踊跃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当中有学校老师、医务人员、技术人员、企业职工,不同的是身份,相同的是走上抗疫一线,实现一场有爱的“跨界”。不管是疫情封控的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队伍,还是医疗隔离点,亦或是人员流调排查工作,处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构筑漳州防疫安全屏障贡献自身力量。截止目前,参加抗疫人员达200多人次。

据悉,社会各界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捐款捐物,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最急需的物资。龙文区台商投资企业联谊会,龙文新阶联会员企业福建达峰律师事务所联合支部委员会,佛光寺爱心会,龙文区工商联企业福建恒新源计量检测有限公司、漳州软小白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社会团体通过区红十字会向区疫情工作指挥部和各镇、街的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了面包、方便面、牛奶花生、矿泉水等物资,价值14.98万元,捐助款项共5.7万元。(龙文区委统战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