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岩溪镇:“黑科技”硬核出击“疫”线

zz.fjsen.com  2022-03-23 18:42: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核酸检测请扫码预登记……”3月20日上午,在长泰岩溪镇60米大街核酸检测点上空,一个“空中卫士”正在硬核喊话,提醒、督促群众安全、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

岩溪镇的群众对这个“空中卫士”并不陌生。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空中卫士”时常背载扩音喇叭在镇区进行巡逻、监看核酸检测秩序、宣传防疫知识等,不少群众觉得有意思,劝导的效果在无形中也更好了。

据岩溪镇干部林传祺介绍,无人机能够远程遥控,具备其他方式所没有的宣传覆盖能力,有了无人机的喊话,辖区内的群众都能听到,宣传效果好,同时也能减轻防疫人员的工作量。

长泰岩溪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利用“空中卫士”进行“硬核喊话”,还启用了智能语音群发平台,工作人员可远程输入语音,通过“云喇叭”定时定点向辖区内群众发布最新的防疫政策和防疫动态。

岩溪镇珪前村梁先生就收到了来自“云喇叭”的语音通知:我是岩溪镇镇政府工作人员,请您于3月20日下午到60米大街参加核酸检测,记得佩戴好口罩,谢谢支持!

对于这样智能的语音提醒,梁先生表示:“感觉挺方便,也比较不会漏掉重要信息。”

“有了这样的‘云喇叭’,防疫工作人员能够快速有效地通知到位,群众也可以更方便及时地接收消息。”岩溪镇统战委员杨德龙说。

疫情防控中,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也是关键环节。岩溪镇还利用物联网无线连接的优势,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安装智能门磁,一旦自行出入,智能门磁会推送详细地址到平台,疫情防控责任单位会在电话、短信、微信、手机客户端同时收到报警提示信息,可实现对门开关状态的实时监控,确保隔离人员不外出。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长泰岩溪镇创新运用智能语音群发、无人机喊话、智能门磁等科技手段,从“地面+空中”立体助力防疫,有效劝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疫情实时播报和防疫常识,有效避免人员接触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减负。截至目前,无人机累计飞行时间40小时,语音群发1276条,安装智能门磁73个。(林婷婷 林子越 林传祺)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