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行政服务中心:“妈妈式”服务“不打烊”

zz.fjsen.com  2022-03-23 18:55: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3日讯(通讯员 唐小玲 文/图)“我有提前电话预约来办业务,这样人员不会聚集,办理速度也快。”3月22日,家住华安县城关的黄巧玲到华安县行政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窗口办理抵押手续,亲身体验了“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的便民举措。

办事群众自觉地有序排队进入行政服务中心

戴口罩、扫码登记、测温……面对近阶段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保障基层公共服务,华安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出“预约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提升办事速度,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了安全有序的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妈妈式”服务“不打烊”。

“疫情期间,中心推行电话预约办理服务,有效'错峰',来窗口办事的,导办台也会采取引导分流,同时优化了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智慧智能平台。”华安县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子夫介绍。

疫情期间,为减少群众聚集,中心从3月16日起,针对户籍、身份证、交警、医社保等密集人群办理的窗口,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群众可通过电话提前预约办理或通过漳州通App、闽政通App等进行线上办理。

群众通过提前预约错峰人流来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群众通过电话预约办理业务32件。下阶段,中心还将推出网上预约服务,实现网上预约办事一站式服务。

除了引导群众有序办事、提升工作人员办理速度外,中心还每天定点对办事大厅、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管理,工作人员不定期巡查督促办事群众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另外,中心还提供双向免费的邮递服务,结合“帮代办”、“上门办”、“绿色通道”等服务,对特殊人群、特殊事项,全流程代办,尽可能提高群众的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