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20日采集388580人份

zz.fjsen.com  2022-03-23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2022〕第9号通告,于2022年3月20日13:00开始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检测范围包括在我县工作、生活的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均需开展核酸检测。

在河尾社区假日一期和油车社区老人协会采集点,县文体旅局和县委党史方志室的党员志愿者早早来到这里,让大家有序排队,按照采集的流程进行有序引导。在县城绥安中学采集点,工作人员一直维持着采集队伍秩序,让大家遵守规定,保持一米线距离。在城北社区实验小学城北分校、北街社区实验小学、绥北社区武帝庙、绥北社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城北小区旧交警、朝阳社区都市绿洲、道周社区道周中学采集点,处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和党员身影。

在志愿者队伍中,也总能看到退役军人的身影。他们退伍不褪色,体现了退役军人的铁骨铮铮的使命担当。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将为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是快速找到相关人员,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措施。漳浦县委县政府推出全员核酸检测,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统计,3月20日当天共出动医务人员近千名,设置采样点366处,采样台840个,全县累计采集388580人份,采集工作于3月21日晚24:00结束。

漳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检测的,不再安排补测。且其健康码将被调整为“黄码”,并被限制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或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魏雅蓉 杨志鹏 李顺杰 蔡振辉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