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供电公司:战疫情保供电 践行初心使命

zz.fjsen.com  2022-03-24 21:05: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积极作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供电可靠保障。

志愿者助力社区全员核酸检测

近日,漳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启动全员核酸检测。获悉这一消息后,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与“近邻党建”的共建党组织绥东社区取得联系,不到半小时就组织20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点,该公司疫情防控志愿者做好自身防护后,全部到候检区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持,指导群众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采样码亮码工作。针对不会使用系统的老人家,指导其下载安装并注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漳浦县全员核酸检测效率,耐心周到的服务得到现场群众的频频点赞。

当天13点至22点,志愿者协助绥东社区3个核酸采集点,共检测核酸4600份左右,与社区一道构筑疫情防控的“防线”。

员工服务企业抗疫物资满负荷生产

“配电室低压开关的C相温度过高,温度达70.6摄氏度,要抓紧处理,以免影响生产进度。有需要我们的地方,随时给我们电话。”3月20日,绥安镇供电所供电员工在对漳浦县健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配变及线路进行特巡时发现隐患,并告知该企业相关人员及时做好消缺工作。

作为省重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漳浦县健德医疗器械公司目前共有36条全自动化口罩生产线,日产量可达300万片,占全省同类口罩的21%,加上可靠的电力供应,口罩制作工艺更优于从前。

据悉,为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将辖区内政府机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隔离点等防疫重点场所纳入重点电力保障序列,建立电力保障台账,划分责任区域,把保电责任明确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在全市发出“戴着口罩抓生产”号召后,青年志愿者、共产党员服务队下沉社区,指导群众、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还为群众普及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服务举措,大力推行“不见面办电”模式,既提升供电服务效能,又为疫情防控筑起“防护墙”。(江小青 詹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