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战“疫”后方的“深夜食堂”

zz.fjsen.com  2022-03-24 21:29: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蔡老板和朋友一起为志愿者送餐

东南网漳州3月24日讯(通讯员 王雅鹏 陈宇 文图)“老蔡,今天准备了什么好吃的?”“今天给大家带了排骨粥和土猪肉饼,和昨天不一样,都是大家爱吃的……”凌晨的长泰县旺亭村街道上万赖无声,伴着路灯的光亮,“乡村古院”饭店的老板蔡刘兴和朋友提着一大袋“爱心餐”,步履匆匆地赶到亭下疫情防控服务点,为工作人员送上深夜“能量餐”。

自疫情发生以来,许多餐饮店受到影响,蔡刘兴的店刚开业第二天就不得不暂停营业,当他看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防疫一线加班到深夜甚至通宵,便想着尽一份自己的力,于是他和家人决定转型为“深夜食堂”,为他们送上一份份热腾腾的夜宵,这些“爱心餐”既暖了胃又暖了心。

每天晚上8:30分,蔡刘兴开启“厨房总动员”,柴米油盐撒欢,锅碗瓢盆齐鸣,备菜、炒菜、打包、送餐……他每天都在操心准备什么食材,用心烹制出丰富的菜品,让大家不只能吃得饱,还能吃得好、吃得欢。每次送餐,他都会挑在零点交接班的时候,让两班工作人员蔡刘兴都可以享受到“加餐”待遇,他还把每个人的口味喜好记下来进行“专属订制”。“他们在一线很辛苦的,我希望他们可以吃到自己喜欢吃的”,在蔡刘兴的带动下,旺亭村的15间餐饮店也陆续加入“深夜食堂”,成为“温暖后方”,从3月15日晚上开始,为旺亭村三个疫情防控服务点送上“舌尖上的美味”。

爱在双向流动,健谈的刘兴和志愿者成了好朋友,感受到很多温馨的感谢和善意的微笑。“蔡老板每天送丰盛的夜宵,大家即使很累,也觉得很开心,工作更有干劲了。”志愿者尤江福说。

“我作为餐饮人,也做不了什么大的贡献,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给他们送点夜宵,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说完,蔡刘兴便带着沉甸甸的餐盒继续前往下一个服务点。沉甸甸的餐盒承载着不仅仅是暖身的饭菜,更是对一线“守门员”的关怀和爱。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