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抗疫情 “漳”显担当

zz.fjsen.com  2022-03-24 18:34: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省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蔓延的严峻形势,防疫抗疫大考再次上演。中国工商银行漳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当地政府及上级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力构筑“三大防护”,突出“四大强化”,以更加精准、扎实、有效的防疫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首季“开门红”“两不误”。

一、争当“排头兵”,扛起防疫主责

当疫情防控“集结号”再次响起,漳州分行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工作部署,要求各支行、各部门“一把手”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当作一切工作的基础、前提和保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快速响应、统筹部署、精准施策。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重点区域、关键岗位上突出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的引领力、号召力,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从快、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网格化管理,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个人,坚决站好“第一方阵”,牢牢守住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守好“主阵地”,筑牢防疫屏障

该行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总省行防疫要求,全力构筑“三大防护”,即网点防护、人员防护、现金防护,确保营业环境、办公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扫码亮码、不聚集”及环境、设备清洁消毒措施;再次摸排疫苗接种、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多个渠道强化信息畅通、防疫宣传;做好个人防疫卫生、排班、调配,严格落实员工外出审批制度,加强第三方服务人员外出辖区管理;柜面现金实行收付两条线管理,确保消毒到位。突出“四大强化”,即强化速度、强化保障、强化防护、强化担当,确保防疫措施到位、物资到位、管理单位、责任到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三、跑出“加速度”,凝聚金融力量

该行持续强化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信贷支持力度,通过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环节、优化业务流程、优惠贷款利率等多种形式,持续为受困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资金融资需求。3月份累计为8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2亿元,为100余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发放贷款近1亿元。同时,依托“经营快贷”等系列创新产品,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达1亿元。同时,为了减少客户面对面沟通带来的传播风险,防疫期间,该行创新各种在线服务模式,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微信等渠道大力推广线上金融服务,满足特殊时期金融消费者的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

四、当好“红马甲”,坚守防疫一线

危难时刻尽显担当,该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辖内多家支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等,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3月20日,漳州分行联合市金融团工委、人保财险组织共计30余名金融青年赴芗城区悦华社区、新桥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为超过5000余名群众提供体温检测、秩序引导、咨询解答、台账登记、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多家支行主动编制“青春不负债 远离校园贷”、消费风险提示动漫等创新视频,扎实开展防疫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漳州分行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不断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邱丽红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