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北街道: 从严高效保障核酸检测顺利推进

zz.fjsen.com  2022-03-24 20:29: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根据区委、区政府疫情防工作相关安排部署,通北街道高效整合各方力量,统筹辖内各级资源,安全规范、高质高效、争分夺秒在辖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切实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

一是一推到底,统筹谋划精准。街道党工委召开筹备大规模核酸检测安排部署会议,研究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按照方案定岗、定人、定责。坚持挂钩领导、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在一线,与市中医院102名支援医护人员、诏安县116名支援医护人员、卫生院80名医护人员、各单位支援干部924名、基干民兵183名、党员干部397名、志愿者640名共同筑起抗疫白、绿、红“彩色防线”,确保各点位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一环不缺,部署准备快速。辖区13个社区按照实际情况,科学合理设置16个检测点位,51个检测台,提前谋划核酸检测场所、路线,配齐配全各社区警戒线、“一米线”、测温仪、帐篷、小喇叭等设备以及消毒液、酒精、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并对各点位进行消杀,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一颗初心,温情服务暖心。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对常住人口、流动人口进行摸排,通过微信群通知、电话告知、楼道粘贴告知单等多种形式,通知辖区群众采集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现场设置志愿引导员和秩序维护员,帮助无智能机的老人进行预约登记,并按照“方便大多数、照顾极少数”的原则,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共为542名行动不便人群开展上门检测,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既有速度、更有温度。(许雯婷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